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共浙江省委发出通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5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高举旗帜、保持一致,始终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全面把握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全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全面把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全面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通知要求,在学习中,特别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全省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强调,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搞好新闻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强大动力。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和领会掌握十八大精神,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2012年第22期)

《今日浙江》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