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本刊评论员
2013年01月15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热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高举旗帜、保持一致,始终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

迅速进行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紧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整合各种资源,使用各种方式,迅速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和每一个党员,传达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和广大干部群众中。

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要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习班、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集中安排时间进行深入学习。按照中央要求,要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期分批集中轮训一遍。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的学习培训。要注意抓好离退休干部中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党员以及流动党员的学习。要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

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将参照中央做法,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到各地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各市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省委将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各项工作,在全省农村、社区、企业广泛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通过学习培训、巡回报告、成就展示、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认真搞好新闻宣传。各级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集中报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法,广泛深入地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开辟专栏专题,组织系列报道和重点文章,深入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要组织网络媒体通过系列报道、在线访谈、论坛跟帖等方式,开展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报道,积极引导网上舆论,有效回应网民关切,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要切实组织好重大问题的研究阐释,及时了解和回应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提出的思想问题、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有效加强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2012年第22期)

《今日浙江》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