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长治党建网推荐稿件

山西潞城市“五严”筑牢纪律防线确保目标责任考核客观公正

2013年01月15日10: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潞城市为切实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正确评价各乡镇、办事处和市直单位的工作实绩,除制定严密的考核量化指标、抽调党性强、业务精的工作人员外,特别注重严肃考核工作纪律,确保2012年度考核工作客观公正、有效有序进行。

  一是严谨作风。考核工作开始前,市委对参加考核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指出,如发现考核组在被考核单位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参加娱乐活动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被考核单位按零分对待,考核组成员视其情节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二是严格标准。各考核组严格按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试行办法》和《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中规定的考核指标、方法程序和评分标准,细查实核被考核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如实认定打分,填明扣分原因,不得敷衍塞责,不得平衡照顾。

  三是严密考核。各考核组本着对组织、对被考核单位和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考核工作,不准歪曲或隐瞒考核真相,隐匿或篡改考核资料。严守工作秘密,不准向外透漏考核的有关情况,确保考核结果的客观真实、公正公平,为市委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

  四是严明责任。各考核组内部进行合理分工,明确每名考核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考核任务。考核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管理本组成员,主动当好表率。考核组成员要自觉服从组长的管理和工作安排,不准擅自行动、随意离岗,无特别重要事情,中途一律不准请假。

  五是严肃纪律。成立督查组,对各考核组的考核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凡被举报并经调查核实,涉及违反纪律规定的被考核单位,取消等次评定结果,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涉及违反纪律规定的考核工作人员,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严肃处理。(潞城市委组织部 桑勇)

更多新闻请点击:长治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