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华先锋网推荐稿件

辽宁抚顺县海浪乡建立“网络党支部”

2013年01月15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抚顺县海浪乡党委积极探索网络时代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充分运用QQ、微博、微信等互联网联络手段,以QQ群为主体组建“网络党支部”,开辟了党建工作新阵地。

  针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形势,乡党委通过调研走访、电话联系、发放民意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形成“网络党支部”实施方案,以《邀请加入网络党支部的函》的形式,向全乡党员发出邀请,介绍“网络党支部”的职能,宣传“网络党支部”意义。在此基础上,以QQ群为主要阵地,组建起海浪乡网络党支部。乡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加入,并吸纳各村流动党员加入。

  乡机关支部书记兼任“网络党支部”书记,负责发布学习计划、指导性文件、支部动态、更新支部公告和人员加入审批等日常管理工作。所有加入网络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一律实行“实名制”,以真实姓名体现,发言、讨论。建立网上“三会一课”、党员日活动、民主谈心、征文、专题讨论等活动,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随时发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与其他党员共同分享。广大党员利用网络党支部这一平台,开展“海浪发展我能做什么”大讨论,积极为全乡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建言献策,共收到发帖422条,合理化建议20余条。后进村前楼村党员曹福增向网络党支部反映环境脏乱差问题,乡党委协调前楼村驻军65559部队官兵300余人,对村路两侧柴草垛和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移柴草垛22个,清除垃圾30余吨,绿化栽植水蜡、柳树等3000多棵。果木村党员于飞说:“村里有啥事,我们党员在“网上之家”发句话就能得到回应,这个家给力!”。

  目前,该乡利用“网络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5次,专题培训2次,上党课3次,召开内会议1次,参与党员320余人次。(抚顺县委组织部供稿 张元征 陈巍)

更多新闻请点击:中华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