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肥西官亭:基层组织和美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

2013年01月15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以来,肥西县官亭镇紧紧围绕“重点抓自身、关键抓村居、核心抓干部、根本抓发展”的思路,以争创“五个好”乡镇党委为总目标,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 保持党的纯洁性”、“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等活动,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实现了基层组织建设与美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

抓班子强堡垒,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向心力。该镇党委把思想素质、带富本领、协调能力等作为衡量村(居)党组织书记的重要标准,分批组织村(居)党组织书记到江苏华西村和浙江滕头村,就基层党建、美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现场感受和听取经验介绍,开阔村(居)党组织书记的视野和发展思路,提高村(居)党组织书记引领科学发展和带富致富的能力。

抓队伍强素质,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战斗力。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抓“设岗定责”,让无职党员积极作为;抓“双培双带”,让骨干党员尽显身手;抓“党员承诺”,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抓“全程代理”,让干群关系日益密切;抓“四议两公开”,让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同时,结合扎实开展“三有两评”和“双任双促”等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内活力,着力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水平。

抓作风强服务,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源动力。构建了党委为民服务站、村(居)群众工作室、村民组群众工作点的“三位一体”群众工作体系,为群众提供精细、贴身、高效的服务。同时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制定机关干部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将全镇所有工作细分细化,责任真正落实到个人。

抓制度强规范,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执行力。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完善配套群团工作、治保调解、老年协会等各类组织。建立健全村(居)两委班子工作职责、联席会议制度、村民议事制度、村级财务管理等制度,以强化制度创新为手段,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真正把村级事务的决定权交给群众。

抓示范强措施,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牵动力。在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官亭镇围绕建设目标,大力实施“村庄建设、环境整治、兴业富民、土地整治、管理创新”等五大工程,坚持与土地整理、土地置换、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等项目相结合,选择区位条件好、经济基础强、带动作用明显的王集、新民和张祠村,着力建设三个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发挥辐射示范作用,不断提升美好乡村建设水平。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