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宁夏盐池改进作风30条立竿见影

各大酒店营业额同比下降70%
2013年01月15日09:41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5日,盐池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出台。近日,盐池县纪委派暗访组发现,由于《办法》禁止各单位年终聚餐等公款消费行为,各大酒店营业额同比下降了70%。

《办法》30条规定对调研、会议、文件、新闻报道、公务接待等做了详细要求:县级领导每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下乡住村不少于7天。乡镇负责人不得到辖区边界迎送,不得对调研点进行临时应景布置,尽量不摆或少摆展板,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横幅,不在电子屏上显示欢迎字幕,不摆放饮料水果食品,不制作接待手册等。公务接待原则上要求不上烟酒,菜品要适当。公务接待要减少陪同人员,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一般不同时参加同一接待,陪同县领导不超过3人,其他陪同人员不超过3人。尽最大化压缩会议数量和规模,未经批准的会议和活动一律不准召开、举办,县领导一律不参加。尽量减少参加人员,避免“陪会”“坐会”现象。不得影响机关办公、工程施工、企业生产和学生上课,严禁组织学生参加非教育类庆典等活动。凡可通过内部办公系统、党政信息系统进行工作部署或处理的事项,一律不印制纸质文件。乡镇、县直部门(单位)所有内部刊物、简报、信息,未经批准的一律停办。除县党代会、“两会”外,其他会议一律不发简报、快报。(记者王玉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