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述职莫忘“述失”

重庆荣昌  谢贤奎

2013年01月15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召开领导干部述职报告会,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和评议,这是值得提倡之举。然而现实中,许多干部在述职时缺乏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自我剖析的勇气,只重“说长”,而不愿“道短”。讲成绩时夸夸其谈,千方百计标榜自己;说不足、谈缺点时不敢亮相,“犹抱琵琶半遮面”。笔者认为,他们之所以夸大成绩,掩盖缺点,是因为他们一向好大喜功,拒谏饰非,惯于长面子、做样子,以捞取“升官资本”,没有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缺乏实事求是的基本官德。

其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在群众的眼睛里,成绩和不足在群众心里早已经有了评价。只有正视过错和失误,及时改过弥补,才能凭实绩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反之避讳不足,掩饰过失,最终只能是自欺欺人,挫伤公信力,失掉事业根基。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领导干部在述职时应实事求是讲成绩,毫不隐瞒谈缺点。既要看到自己的长处、成绩,也要勇于在述职时找不足、查短板,敢于自觉接受组织、领导和群众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扬成绩,避免重犯原来的错误,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