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民情日记当常记

浙江开化  叶金福

2013年01月15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笔者在某乡政府的一位朋友处,无意间看到他放在办公桌上的一本笔记本,封面上写着“民情日记本”。出于好奇,笔者打开翻阅,不想竟发现里面是空的。问其故,朋友说,这是两年前为集中教育活动而搞搞形式的,如今活动已过去,民情日记也就不用记了。笔者听了,不禁有些纳闷:难道记民情日记是为了应付活动吗?

眼下,集中教育活动虽已告一个段落,但民情日记应继续“记”下去,而且要常记、长记,切不可搞形式、做样子,更不可以把它当作“过期”的食品那样丢之一边,不闻不问。

民情日记是党群、干群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干部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它不但应该记录群众的呼声和建议,群众的急事和难事,同时,还要分析具体情况,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根据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搞好服务、排忧解难。记民情日记,应重在抓落实、求实效,不仅“记”好更要“落实”好,做到群众呼声记在本上、百姓冷暖挂在心头,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急需的问题。如此,民情日记才有实效。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