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摆“官架”,跌“身价” 

江西宜春  熊建华

2013年01月15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基层工作,常听到群众评价一些干部,有的说:“某某某不错,虽然当了领导,还和以前一样,没啥架子,平易近人,平等待人。”言语中充满赞誉和钦佩之情。但也有人说:“某某当上领导后,官虽然不大,架子却不小,毛病也不少,官长脾气大,衙门作风,‘老爷’习气,‘样子’难看,不好接近,把群众‘晾’在一边”。两种评价说明一个道理:领导干部要想提高自己的“身价”,就应该放低自己的“官架”,无论位居多高,都应始终把群众当作自己最亲近的朋友。

少数领导干部摆“官架”、显“官气”的作风与做派,不仅损害自身形象,而且影响党群干群关系,也会降低领导干部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必然会引起群众的反感、鄙视和不满。群众看一名干部是否可敬可信、是否称职,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其“官架子”大不大,“官样子”好不好,能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就应该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挑起担子,服务人民,特别是要增强群众观,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干部职位越是上移,工作重心越要下移”,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讲话办事,多用“乡土语言”和群众平等交流,在了解群众中帮助群众,在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这样的形象,群众才记得你。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