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争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排头兵

贵州省六盘水市商务粮食局机关党委书记  杨毅
2013年01月14日14: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党的十八大上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向亿万中华儿女吹响了凝心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字字牵动人心,句句鼓舞士气,令人振奋不已。作为贵州省六盘水市商务和粮食系统的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个职工,都应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做排头兵的高度,以实际行动走在学习践行十八大精神的队伍前列,争当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排头兵。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系统各个党支部、党员干部,都要争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努力做到“六个强化”:

一、强化学习。强化学习就是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十八大报告为读本,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支部大会、政治学习日、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平台,分章节、分步骤、分课堂、分批次、分时间地组织商务粮食系统的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网上学习与专题讲座、专栏学习与体会学习、领导带学与分组促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高潮,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商务粮食工作的第一要务,站在讲学习、讲主动、讲自觉的高度,采取切实可行的学习措施,坚持一手抓商务粮食系统的业务工作不动摇,一手抓学习十八大精神不放松,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

二、强化宣传。强化宣传就是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借助各种有效平台和形式,做好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工作,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队和宣传员。局党组成立了4个巡回宣讲团,近期将在全系统开展十八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全面系统地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和重点内容,让十八大精神随着商务粮食工作的不断深入传播开来。全系统各个党支部、党员干部都要充分利用网站、展板、手机短信等平台,让十八大精神随屏随机而动,让十八大精神在全市商务粮食工作内外遍地开花、深入人心,营造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理解。强化理解就是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全面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刻分析研读十八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理解。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要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各项商务粮食工作又好又快开展的理论先导,积极开展学习十八大、研读十八大等各种理论研究和探讨活动,将十八大精神学习透、研究深、运用实。

四、强化入脑。就是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加强学习、加深理解的基础上,在思想上进一步增强十八大精神的旗帜意识,把十八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入脑入心。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的理论功底,扎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忠诚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自己的思想意识、行为观念、信念宗旨、人生追求等更加符合十八大的新内涵、新要求,自觉地学习、践行、落实十八大精神,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时代观点来指导工作、指导实践、指导创新。

五、强化实践。强化实践就是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加深理解、加快入脑的基础上,将十八大精神付诸工作实践,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当前和下一阶段商务粮食工作。胡锦涛同志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作为商务粮食系统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三个永无止境”的要求,在商务粮食工作实践中秉承十八大精神、弘扬十八大精神、践行十八大精神,以等不起、耗不起、托不起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加倍工作、加倍实践、加倍创新,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社会的监督、群众的支持。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有关十八大精神的一系列文件,大力实施好搞活流通六项重点工程,重点打好对外开放六个攻坚战,不断开创全市商务粮食工作的新局面。

六、强化创新。强化创新就是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总揽,在今后的商务粮食工作中,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特色,创新的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商务粮食工作。在创新工作过程中,“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只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取得商务粮食工作的创新成果。全系统各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握机遇,沉着应对各项工作挑战,努力赢得商务粮食工作创新的主动、优势和未来,努力实现全市商务粮食系统后发赶超和跨越发展的目标。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