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树三风”将学习十八大引向深入

山东省高密市委组织部  衡印传
2013年01月14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7日下午在中共中央党校结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进一步引向深入,需要全党同志付出更大的努力,重要的是要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文风,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

用好的作风践行党的十八大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求真务实,是党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追求真理,务实创新,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本质要求。在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狭隘利益观要坚决摒弃,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错误思想要彻底革除,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工作方式方法要努力改进,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发展策略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用好的学风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党的十八大即是提供精神给养的思想宝库,也是指导日常实践的方法宝库。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实际,立足现实需要和岗位需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精神。在保证学习力度的前提下,增进学习的深度,扩大学习的广度,从而更加有效地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破解发展难题。要更加自觉地树立“发展是第一要义”的科学理念,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更加自觉地坚持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发展观,更加自觉地运用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

用好的文风唱响“短实新”的时代主旋律。社会在进步,人们的务实观念和审美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假大空”、“繁冗长”的文风会风饱受诟病,违背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脱离了基层工作的实际,不仅干部群众反感、有怨言,而且影响党风政风,贻害万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老实人,说实在话,办实在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认真负责,怀着对党对人民的高度忠诚,真实反映、积极应对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严峻课题,努力使各方面工作有所发展、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