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体味“真善美”

内蒙古赤峰市阿旗委组织部组织部信息调研室主任  郭智颖
2013年01月14日13: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召开以来,通过集中学、个人学、讨论学的方式,充分加强对十八大报告的学习和十八大精神的领会,从中体味到了真善美。

十八大报告体现了促中国发展之真。回顾过去,我国的发展实力迈上了大台阶,我国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化。放眼未来,明确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做出了新的科学回答,表达了人民心愿和做中国人的尊严及荣耀。

十八大报告体现了谋民生福祉之善。改善民生掷地有声,“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窝。

十八大报告体现了建美丽中国之愿。十八大报告中,把生态建设列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对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响亮口号和一致行动。

十八大报告指明了中国发展的方向,在前进的道路上,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和奋斗。作为组工干部,也要追求真善美,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上再立新功。

首先,要求工作成效之真。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领导在一线垂范、干部在一线锻炼、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加深、威信在一线树立、成效在一线体现,促进中心工作,有效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第二,要求服务群众之善。组织部门做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在服务群众上,需三管齐下,即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选好干部、用好人才,按照十八大报告要求,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第三,要求树立形象之美。要知大局、识大体,懂本行、干实事,始终把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放在至关重要的地位,做到经常反思,一是经常反思人生观和价值观,看是否偏离正确轨道;二是经常反思工作态度,看是否影响工作大局;三是经常反思工作方法,看是否脱离基层实际。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