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4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按照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安排部署,近日市场信息司组织开展了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这次学习活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以完善和创新市场信息制度建设为切入点,以谋划2013年重点工作为重点,研讨交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思路及措施。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党员干部结合市场信息工作实际,对照十八大报告和韩长赋部长在部党组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畅所欲言、主动建言,认真思考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措施,探索解决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自然风险、市场风险和质量安全风险的途径和方法。按照司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党员干部还围绕制度建设进行了研讨,提出要把制度建设作为管长远、抓基础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切实在制度建设上抓出成效。

张合成司长在总结时指出,当前市场信息司首要政治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十八精神。同时,对2012年要进行系统盘点和总结,主要是总结亮点,寻找差距,全面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关于农产品市场化问题,市场信息司的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思考如何实现产销平衡、供求稳定、营销有序、价格合理、流通顺畅。关于农业农村信息化问题,市场信息司的工作要实现信息化,数据监测、统计要率先实现信息化,批发市场要优先发展信息化,要把“12316”信息平台做成党和人民的连心线,做成信息化工作的品牌。

通过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对十八精神的认识更深入了,对“重中之重”、“四化同步”、“城乡发展一体化”、“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等重大问题理解更深刻了,对谋划明年工作和长远工作奠定了很好的理论基础。(林海森)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