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保监会发改部认真学习马凯同志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4日13: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保监会发改部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马凯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意义,努力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保险监管工作中。

十八大赋予了科学发展观新的历史地位,将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马凯同志从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基础、理论源泉、借鉴传承等角度剖析了科学发展观应运而生的历史必然性,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意义,强调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同时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过研读马凯同志的讲话,大家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

通过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将把学习科学发展观与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十八大精神的灵魂,要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抓住保险业科学发展的机遇,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学习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在2013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和改进监管,加强行业基础研究,做实行业发展规划,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完善市场体系建设,深化公司治理结构,加强保险集团监管,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提高保险行业竞争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部门整体形象,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监管为民的工作实践当中。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