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与办公厅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开展共建活动

2013年01月14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7日,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多边支部与办公厅信访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活动,请信访支部书记井钦锋就信访工作与大家交流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国际合作司多边支部全体党员及双边支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一、听呼声察民情 心系“三农”甘于奉献

井钦锋说,十八大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农业信访工作就是农业部门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倾听农民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农民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井钦锋从事信访工作16年,他总结出做好信访工作的7字要诀--看、听、闻、答、舒、处、报,和5“心”—责任心、同情心、热心、诚心和耐心。他用许多生动鲜活的信访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农村存在的复杂问题、基层农民的各种诉求、党的政策落实情况等。井钦锋的党课讲座语言朴实,案例鲜活,娓娓动人,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同时又深有感悟。

二、明确任务学以致用 为巩固提高做贡献

多边党支部书记韦正林做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演讲,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年基本总结、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位一体”的主要任务、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重要内容。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敢于开拓,实干兴邦,通过实际工作推动我国农业国际合作事业取得新成就,为巩固发展提高我国农业的大好形势做出贡献。

三、转变作风凝聚力量 推动事业不断发展

屈四喜巡视员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国际合作司多边支部与信访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十分有意义。这是一次难得的“接地气、察民情”活动,让国际合作司的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基层情况,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血肉感情。大家要认真学习信访支部的同志心系“三农”、甘于奉献、为农民排忧解难的优秀品质,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农业国际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谈妮娜)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