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

“捞干的说”——福建莆田涵江区首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

2013年01月14日13:3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主持人立即打断:“不要说客套话,捞干的说。”

  10日上午,莆田市涵江区委会议室座无虚席,该区首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在此举行。参加会议的除了10个乡镇党委书记、2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外,还有区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此外,由市委组织部部长林承通率领的各县区委(管委会党工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列席观摩。

  8:30,会议开始,党委书记依序上台述职报告,现场接受区委区政府相关挂钩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评委的提问。

  “不用全念,我看得比你念得还快。标题说一说,体会最深的地方着重讲。”主持会议的区委书记沈伯麟挥一挥手里的《述职报告汇编》,提醒一名乡镇党委书记。

  接着是评委问询,尖锐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你镇党组织定级为差的有几个村?打算怎么改?”

  “有1个村。我们在换届前,已劝退了原村支书,又下派了第一书记指导。同时,选拔两名种植大户做村主干和村支委,现在已有很大改善。”

  另一名评委接着发问:“你镇一个刚刚任职的村支书就因经济问题被纪委立案调查,你作为党委书记汲取了什么教训?”

  “一是要教育大家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二是对普通群众担任村主干应加强教育培养;三是完善监督机制。”

  评委对问询满意,才算述职通过。

  后面上场的书记们,被问询的力度丝毫不减。

  “你镇党建示范点建设较为薄弱,准备采取什么措施?”

  “你镇拆迁任务多、群众上访多,如何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

  ……

  会后,大洋乡党委书记龚承恕说,原以为会议要开一整天,没想到压缩为半天,官话、套话都省了。

  “时间很紧、问题很硬,有一定压力,但也给了自己动力。我准备把好风气带回镇里,变大会为小会、专题会,就事论事,着力解决问题。”另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如是说。(记者 陈荣富 卞军凯)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