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党员建道德档案

2013年01月14日13:1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黄岩区东城街道王东村党员蔡某近来开车格外小心,前段时间,因为有2次交通违规行为,他的党员干部个人道德诚信评估报告上被扣了2分。“再被扣几分的话,要被组织警示了。”蔡某告诉记者。

黄岩区目前已全面建立党员干部道德诚信体系,全区3.4万名农村、机关和“两新”组织的党员干部,人人都有一份道德诚信信息档案。

为让道德诚信评估具有可操作性,该区在多方论证、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党员干部道德诚信信息评估细则》,明确各种行为的加扣分标准,如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每次扣5分;为公益事业出资出力,每次加5分等。

至今,该档案系统已采集12万余条信息,400余名党员被确定为先锋等级,100余名党员被纳入教育整改范围,还有31名不合格党员被劝退或开除党籍。

黄岩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探索量化评分主要是为了加强干部德的考核和畅通党员进出口渠道,变柔性约束为刚性制约,引导党员干部守法、守信、向善、向上,从而引领全社会道德诚信风气的向好发展。(记者 金毅 区委报道组 童桂增 周薇薇)

(责编:吴斌、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