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洛南“良方猛药”根治干部作风“顽疾”

2013年01月11日10:5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近,洛南县针对个别部门办事人员衙门作风严重,态度生冷硬,“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出“良方”下“猛药”根治干部作风“五大顽疾”,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县推行“为民服务代理制”治理“脸难看事难办”。在镇机关设立“为民服务代理室”,在村委会设立“为民服务代办点”。镇代理室代理员由党政办、计生办、经济办、民政办主任挂牌上岗,轮流坐班,接待群众,代理服务。村代办点代办员由村级三套班子主要干部担任。代理服务室(代办点)每天安排专人受理群众需要赴镇上县上办理的事项,然后再根据事项性质分类登记、汇总核实后,派出专人予以代办,办结后再由专人将办理结果送达群众手中,实现了群众办事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事事都有人代办,件件都能办得好。推行“干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治理“干部信天游”。对镇机关干部和镇属单位负责人实行周一统一发放工作日志卡。周一安排工作量化必须到单位、到项目、具体到责任人。对干部每天工作行程轨迹进行全程纪实,当天完成情况必须由服务对象和村主要干部签字。年终对个人的全程纪实档案进行总体评价,作为个人考核的主要依据。实行“公开承诺”,治理“假大空”。年初重点县直部门的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向全社会郑重做出公开服务承诺,并且把各部门的承诺书集结成册,印发社会各界,并通过县电视台予以公告,广泛接受全县人民的监督。

另外,该县还推行“干部工作日志制度”治理“干部走读”及实行“轮岗交流制度”治理“中梗阻”等办法,以制度的形式将这一工作办法固定下来,常年坚持,不留空当,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通讯员 南 星 詹绪敏 记者 段 彬)

(责编:常雪梅、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