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华先锋网推荐稿件

鞍山市铁西区委组织部健全三项制度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3年01月10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鞍山市铁西区委组织部把健全“三项制度”,抓好“三个结合”贯穿党建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部门。

  健全学习制度,将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区委组织部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强化党性修养的基础,制定《组工干部教学工作计划》。充分利用《铁西组工信息》、铁西党建网等党建学习阵地,开设“学习十八大”专栏;通过邀请市、区理论宣讲员就十八大精神作专题授课辅导、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组工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树立学习标兵和工作标杆等形式,就学习十八大精神,理解十八大报告进行互动式的讨论,达成学习共识,使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

  完善调研制度,将调研成果与全面评价相结合。区委组织部把深入基层调研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前提,制定“组工干部下基层调研”制度。一季度列出重点调研课题,由2—3名组工干部组成一个调研课题组,走进街道、社区(村),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倾听群众意见,解决实际困难。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实际,拟定方案,出台党建工作改进办法,形成调研成果。结合“全面评价”制度,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上门走访,手机短信,手页评价,电子邮件等方式跟进调研成果实施情况,确保调研工作做得实,见成效,实现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的大幅提升。

  深化联系点制度,将全面联系与一线工作法相结合。区委组织部把服务基层党建作为提升工作业绩的重点,制定“全面联系长效机制”。坚持做到每名组工干部联系1个区直党组织,深入联系对象辖区内的社会经济组织,帮助建立完善党组织,将“全面联系”落实到基层一线。每名组工干部按照“一线工作法”,每月在联系点蹲点工作一至两天,全程代办相关事务,做到“沉下去、干出来”。在指导社会经济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能够以身垂范,加强督导,结合各社会经济组织实际,找准社会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全力打造“一个企业一个品牌,一个组织一面旗帜”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鞍山市铁西区委组织部供稿)

更多新闻请点击:中华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李晨阳、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