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台州党代会“六个不”

2013年01月10日14:02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9日上午8时35分,叶卫红收拾好文件袋,从椒江区康平小区的家中开车赶往台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四届二次党代会将在这里闭幕。

10分钟后,叶卫红抵达会场。跟昨天的开幕式一样,会场外没有彩色气球,没有大红拱门,入口没铺红地毯,会场内也没有鲜花及过多装饰。

一个小时后,闭幕式结束,代表们走出会场。“今年的党代会,非常节俭务实。” 叶卫红是台州市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第二次参加市党代会,今年的变化,让她感到一股新风扑面而来。

这种变化,叶卫红在7日报到时就深有体会。“当时我们就被告知,这次会议有‘六不原则’,不安排宴请、不安排文艺活动、市直代表不安排住宿、代表出行不安排警车引导、不接受企业赞助不发纪念品、会场不搞铺张气氛。我们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高兴和欣慰。”

台州市党代表、椒江区前所街道前所村村支书李贺龙对这种变化同样印象深刻。在他下榻的方圆大酒店,没有挂出横幅、气球,只在酒店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打出了一行字。“全程都吃自助餐,饭菜很简单,没有酒水。”李贺龙说。

此次党代会不发简报,代表的意见建议直接收集提交市委领导决策参考。

新风不仅体现在会务上,更体现在会议本身。与以往的党代会相比,此次会期缩短半天,安排更加紧凑,市委全委会和提案委成员会议都在晚上开。

这次会议没有提出新口号,主要是对原有目标的细化和落实。李贺龙说:“新年新气象,我们要把这样的新风带回去,干好新一年工作。”(记者 毛传来 嵇哲 见习记者 梁国瑞)

(责编:吴斌、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