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让团结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委组织部  温静姝
2013年01月09日12: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十八大结束后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言之谆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拼搏、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中华民族是一个压不跨的民族。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强敌入侵,中国4万万同胞团结起来奋起反抗,经过八年浴血奋战,赶走了侵略者,保卫了家园,取得了战争的最后胜利;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强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全中国人民空前的团结,形成了巨大的爱国热潮,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共抗天灾,重建家园……事实证明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

中国很大,如果团结,大就是它的力量;如果不团结,大就是它的负担。在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该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培育共同的信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的最大国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信念所在。“万人万双手,拖着泰山走。”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共同理想信念的召唤下,继续巩固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大团结。我们要继续全面把握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全社会力量为共同理想而奋斗。

增强党的凝聚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所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面向未来,我们前进的道路依然不平坦,发展起来之后的问题不比发展时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尤其要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使我们党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党有凝聚力,全国各族就有凝聚力;党有战斗力,人民群众就有向心力,党的团结统一,是我们党的事业充满蓬勃活力、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重要前提。

坚持执政为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为民谋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要使人民群众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就必须让广大民众过上更幸福美好的生活。“人心齐,泰山移”。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众人齐心协力那力量就是无限的,带动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团结成就伟业,奋斗终将进步,让我们高举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周围,携手起来,攻坚克难,沿着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以扎实奋斗迎接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