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戒空谈  尚实干  争做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者

河北省曲阳县北台乡党委组织委员  王天鹤
2013年01月09日11: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这一语重心长的讲话,是对全党8300多万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警示和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就要牢记习总书记教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争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践行者。

学习要抓在“手”上。党的十八大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继往开来,影响深远。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责任意识和政治觉悟,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十八大报告中深邃的思想、博大的内容和恢宏的部署,要先学一步,充分利用报纸、网络、辅导教材等学习资源,先他人而学,先上级安排而学,全面系统掌握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和主要内容,释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正能量”。要真学一点,原原本本学原文,实实在在找问题,认认真真谈体会,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绝不能“走过场”,敷衍了事。要深学一层,静心研读,仔细推敲,由深入浅,由表及里,深刻理解和把握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新要求和新部署,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活学活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和特点,创造性地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组织工作实践中去。

责任要扛在“肩”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实现十八大绘就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每个中华儿女都不是“局外人”,既是主体者、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见证者。组工干部要把实现“美好蓝图”的重任作为一种义务,一种使命,一种推动工作的动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对党的忠诚和誓言贯穿于干部工作、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的始终,争当“党性最强的干部”。要把本职工作放到组织工作整体中去思考和定位,放到工作大局中去审视和把握,进一步强化组织工作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意识,在工作中自觉培养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锤炼严谨细致、深入务实的作风,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

群众要记在“心”上。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基础,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源头活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这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强化宗旨意识、亲民为民的执政新风。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工作的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我们要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交好朋友,接好“地气”。要借助“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这个大平台,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真正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呼声和建议作为开展工作的依据,把群众的困难了解到实处,解决到实处。

工作要落在“实”上。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使命艰巨,任务繁重,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让工作落在“实”处,见到“实”效。要切实增强精品意识,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立足于实、立足于细,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做事严谨,用心专注,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办好,努力在做好组织工作上创先进争优秀。要切实增强效率意识,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只争朝夕,雷厉风行,一干到底,不拖延,不欠账。要切实增强奉献意识,甘当“老黄牛”,争做“实干家”,在自己的岗位上,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上大显身手,用实干精神托起“中国梦”。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