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学习十八大精神一定要结合实际  学以致用

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副厂长  刘凤文
2013年01月09日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建设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对“科学发展观”作出了新的定位、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的要求。大会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要实现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战略目标。从现在起的几十年时间里,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关键阶段,未来五年要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我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定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促进工作。因此,我们一定要在全面学习十八大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用心思考,理清思路,形成对策,推进工作。如此,还有利于我们科学谋划未来的工作。

(一)结合实际、用心思考,努力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关键是结合实际深化学习,其目的是促进工厂党建、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并卓有成效。因此,今后的学习一定要结合实际,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各项工作的落实,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分管工作及要求结合起来、与自身思想和执行能力等实际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和将要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贵州中烟发展战略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工厂卷烟生产等各项工作的认识,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努力作为,着力解决工厂生产管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使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尽快适应贵州中烟的发展思想及要求、适应工厂持续快速发展要求;二是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在坚持服从和服务于贵州中烟和工厂发展目标的同时,牢牢把握工厂以生产工作为中心和以预算管理为核心的要求,在认真改进和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成本等各项管理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因为它们是工厂持续发展的思想基础和行为条件。对此,我们必须以自分管的工作为基础,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的改进完善和管理创新工作,卓有成效并不断完善、不断发展、提升水平;三是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作为工厂的领导人员或管理人员,主要职责就是紧紧围绕工厂的中心任务,在组织和领导的统筹安排下,以最好的作风、最好的精神状态,精心抓好自己的分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因此,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贵州中烟党组的决策部署及工厂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改进作风,以最好的作风、最好的精神状态来抓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最好的作风、最好的精神状态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使自己的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切实发挥作用,以强有力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并卓有成效。

(二)学以致用、完善管理,努力促进分管工作再上新水平、上新台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主要是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行业及贵州中烟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并且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与各种讲座、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结合起来,一并抓好,抓出成效。通过多形式、深层次的学习研讨,一定要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贵州中烟各项发展事业及要求上来、统一到工厂卷烟生产、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成本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并为之周密思考、用心做事、勤奋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抓好所属部门党员和干部员工的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要认真坚持各种会议制度和学习制度,着力增强自身对思想政治的领导能力,用坚强的领导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思想阵地;二是要认真抓好队伍建设工作,要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骨干尽快培养成才,,为工厂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三是要组织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党员的工作和作用是党组织的工作在基层的体现。对此,党员一定要按要求做好对非党职工的联系等工作,并卓有成效,真正实现“党员身边好质量,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的要求,充分展示和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以点代面,突破重点难点,卓有成效地抓好效能监察工作,使上级和工厂下发的各种文件制度能得以全面实施,上级和工厂每月下达的各项工作能按时按要求完成。要通各种责任书的实施及考核,引导各级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尽快转变现念,进一步端正自已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彻底改变一些工作管理不到位现象,并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今后我们要把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五是各级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一定要以身作则,以好的作风管事,以好的作风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和带领所属党员和员工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共同价值观和“负责任、重执行、求卓越”的贵烟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坚定自信、淡定谦和、开放包容、自强不息”的定烟精神和“不骄傲、不气馁、不浮躁、不折腾”的要求,把所属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贵州中烟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厂党委、厂部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为“贵烟”发展全面上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贵州卷烟工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面对全国烟草行业“卷烟上水平”工作和”532”、”461”的全面推进,面对“贵烟”持续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及新要求,作为卷烟工厂的一名管理人员,我们要在厂党委、厂部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认真吃透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分管工作的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必须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使之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仅着眼于解决好当前分管工作中的紧迫问题,也认真做好长远的工作谋划;我们要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崭新的姿态和超常规的工作态度,立足当前,用心思考,勤奋做事,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为更加做好2013年的分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积极的条件。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