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作风建设

下大决心改进作风

上海浦东政协会议简洁高效 限时铃声 从未响起

2013年01月09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上海1月8日电  (记者孙小静)政协开幕会议一个半小时,包括5个提案发言。整个过程中,提醒“发言时间到”的铃声从未响起。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上海浦东新区政协会上,记者感受到了浦东的简洁高效。

  上午9时30分开始的浦东新区政协五届二次开幕会议,共有5个议程,除了需要通过的两个相关议程外,还有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汇报,以及5个提案发言。在提案发言前,主持人说明:每个人发言时间为6分钟,到点会响铃警告,铃响后必须在1分钟内结束发言。

  第一个提案是《关于加快临港地区发展若干问题的建议》,发言人语速不急不缓,阐述临港地区的重要性及发展现状,内容扎实,时间掌握恰到好处。接着是推进川沙历史文化名镇创建工作、加快老年医疗护理事业发展等4条提案发言,涉及面广,每个发言既交代了相关的时代背景、发展现状,也提出了创新建议,言之有物,但没有一个超过6分钟。

  11时许,会议结束,政协委员们走出大会堂。“今天的发言真不错,会风很清新啊!”不少人议论道。

(责编:吴思瑶(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