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以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助力小康社会和美丽中国建设

周中枢
2013年01月09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革故开新局,江山如有待。历时7天,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十八大在党情、国情、世情发生深刻变化、中国置身于转制转轨转型的历史关隘时,语气坚定、声音洪亮地告诉了全国各族人民,中华民族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迈进”。这坚定了中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发展全民所有制经济、搞好国有企业的决心。新形势下,中国五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自身发展实际,将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公司发展战略

十八大指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阶段仍属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并与时俱进地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这统一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认识,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而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本土企业的支撑。落实到中国五矿,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坚持公司的发展战略,坚持以贸易为基础、以资源为依托,努力在“十二五”期间成为中国最具优势的有色金属资源商、中国最大的铁矿资源供应商、中国最大的钢铁产品流通服务商!

更加坚定不移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十八大要求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经济结构性调整,政府手拿指挥棒,落实关键在企业。当前,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全球经济形势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调整机遇期。中国五矿身处强周期行业,在此轮周期中我们将继续围绕产业链建设做文章,在牢牢抓住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基础上补足短板,加强管理,有进有退地做好产业结构的调整,这有助于我们在“十二五”期间更加夯实发展基础,为金属行业的下一轮繁荣蓄力。

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矿业绿色发展

十八大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中国必须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这其中,企业作为经济活动的主体要承担更多责任,中国五矿作为矿业领域的中央企业,责无旁贷。我们一定按照十八大的要求,加强金属矿产资源勘探、保护、合理开发,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矿产资源的集约利用和矿业行业的绿色发展。

改革风正帆悬,发展未有穷期。落实十八大精神,说到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中国五矿上下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号召上,通过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属矿业企业集团,来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

《紫光阁》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