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黑龙江一百三十万党员网上学习十八大

2013年01月09日13: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去年12月初以来,我省利用覆盖全省9889个乡镇和行政村的组织部门远程教育互联网络,充分发挥它一点授课,全省观看,直播点播、互动交流的传递传播优势,采取网上作报告、在线互动交流、网站点击学习等措施,把十八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全省广大基层一线,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省委组织部组织了“党的十八大代表宣讲会议精神,谈所思、畅所想”活动,组织全省出席十八大的党代表进行宣讲,并通过网络将十八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同时制作十八大代表宣讲课件供网上选学,录制十八大代表访谈课件在龙江先锋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展播。目前,16位基层一线十八大代表通过网络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完成计划授课任务的100%,一线代表辅导讲座课件已上传龙江先锋网供党员群众学习。

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所有县(市、区)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农村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并深入农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辅导报告,通过远程教育网络进行现场直播,组织全县(市、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收听收看。目前,全省95名县(市、区)委书记走进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站点、作报告,40部县(市、区)委书记辅导讲座课件已上传至龙江先锋网。

为使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能够方便快捷学习十八大精神,省委组织部在龙江先锋网上建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网页,开设了“代表心声”、“专家讲坛”、“精品荟萃”、“互动交流”、“民意直通车”等5个栏目。目前,全省90%以上的农村党组织、80%以上的农村党员干部、100%的县(市、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了远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活动,近130万名各县(市、区)所属的农村、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党员干部收看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远程辅导讲课。(记者常春晖)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