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促进建设银行跨越式发展

王洪章
2013年01月09日11: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是全行各级机构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落实到全行改革发展全过程、体现到经营管理各环节。

二是通过学习实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坚持现代银行经营理念。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模式;认真探索和把握现代金融业的发展规律,创造性地转变银行发展方式,扎实推动业务战略转型;深刻理解和关心各利益主体的诉求,自觉履行国有控股大银行的各种社会责任;从战略高度加强员工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努力造就一支符合现代金融发展要求的员工队伍。全力推进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把IT系统建设与全行发展战略、业务流程再造有机结合起来,使之具备持续提升能力;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力争在手机支付、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金融社会化网络服务等领域抢占先机,赶上或领跑同业。

三是建设银行将切实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把支持实体经济作为银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支持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小微企业、三农经济,保障房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努力改善金融服务。牢固树立速度、质量、规模、效益相统一的理念,加快综合经营平台建设,大力拓展业务领域。

四是按照新的五年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的战略转型。科学研究我行的发展方向、市场定位,坚持多种业务并重、国内外市场兼顾;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大业务转型和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经营机制的完善和调整,实现业务增长和资本积累的良性循环,实现建设银行新的跨越。

(作者为十八大代表、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紫光阁》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