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以开发性金融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 元
2013年01月09日11: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国开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行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开发性金融实践,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正面临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需要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这不仅是稳增长的重要手段,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必然选择。金融要为“四化同步”的互动发展服务,要完善金融布局,防范金融风险,建设强健、高效、普惠、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体系,促进战略机遇最大程度地转化为战略现实,转化为发展成果。

国开行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的要求,作好各项工作。一是以规划先行服务科学发展,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的作用,服务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二是更好地服务“五位一体”建设,加大对基础设施、中西部、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实体经济发展;三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融资支持,重点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微企业、助学贷款等领域;四是大力开拓国际合作业务,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促进中国与合作国互利共赢;五是综合运用“投贷债租证”多种金融手段,引导社会资金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者为十八大代表、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紫光阁》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