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航空报国写忠诚

林左鸣
2013年01月09日10: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航工业必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中航工业从2008年成立以来,经济规模和利润年均增长约20%,营业收入2012年将迈上3000亿元的台阶,连续四年进入《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今年排名250位。中航工业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战略部署。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航工业必须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军民融合式发展,是中航工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通过把军用技术应用到民用产品,实现技术、质量、价值的多重传递,为民品发展注入动力基因,实现民用产品的飞跃和发展;通过民用产品的成功,为军品发展提供资金、物质等支持,反哺军品,就启动了企业自身的“造血功能”,可以有效支撑军品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进而实现军民良性互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在军民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中航工业坚持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国内区域经济发展圈,打造品牌价值塑造、商业模式创新、集成网络构建“三位一体”的竞争优势,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的“五化”战略,力争走出一条军民融合、多元发展的路子,实现中国航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航工业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创新是发展航空工业最鲜明的特点。中国航空工业当前面临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乘着十八大的东风,进一步把创新发展摆到中航工业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建设创新文化,弘扬创新精神,培育创新人才,构建创新体系,使创新超越的集团理念内化为50万航空人的自觉行动,实现中航工业新一轮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作者为十八大代表、中央委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紫光阁》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期刊选粹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