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带富”带动广东江门市近1400农户

2013年01月08日15:2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近日从江门市农业局获悉,江门今年将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党员带富”工程人才库,并推出“党员带富”激励机制,鼓励党员带动农民不断增加收入。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市有25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中有68名党员在农村专业合作社中担任社长或副社长,是合作社带动农户致富的骨干力量。

据农业部门初步统计,“党员带富”已在全市带动农户近1400户,人均收入由2011年的6500元增加到2012年的8100元,入社农户的收入普遍比非成员同业的农户收入高20%以上,初步实现党员带动农民群众致富的目标。江门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党员在农村一线深耕多年,有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光长远,视野广阔,取得了众多农户的信任。如开平联光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张活强16岁就进入供销社工作,一做就是30多年,对农业种植、销售的各个环节都非常熟悉。在2007年农业专业合作社法出台之后,他组织成立了开平地区首家专业合作社。经过逐步发展,由最初的5户发展到现在有135户参股(经工商备案登记)。目前该合作社种养优质水果、蔬菜、马铃薯、玉米、水稻、淮山、猪仔薯、冬瓜、鸡、鸽、鸭、鹅、鱼等30多个品种,自办、合办、领办基地9个,面积1500多亩,带动周边农户1650多户,种植面积3500多亩,产品上市总量15000多吨,总产值2300多万元,其中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8500多吨,助农增收1500多万元,2011年度合作社盈利73895元,盈余二次分配金额59116元。(陶然)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