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东省禹城市房寺镇——干群聚力共建幸福名镇

2013年01月08日14:14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去年以来,禹城市房寺镇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促发展,干群聚力共建“幸福房寺名镇”。

农村社区建设启动以来,从社区选址到规划设计,房寺镇党委广开言路,问计于民。他们依次开好班子会、党员会和群众代表会,征询社区建设的户型、面积、价格及旧房评估等方面的意见。拿出户型图、效果图后,再依次征询意见,修正方案。然后逐门挨户走访,以群众签字为准摸清群众购买意愿,最后确定建设户型及数量,使社区选址、户型的规划设计方案能够充分反映民意、民声。去年初,该镇抽调精兵强将,建立了7大社区建设指挥部,实行镇村党员干部“条块”管理,每名成员牵头一条线、分管一块事、带领一帮人,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当前,该镇房寺、邢店、陈寨等7大农村社区建筑总面积40万平米,35个自然村完成旧村拆迁。

农村社区,只是房寺镇党委一班人抓党建促发展的主战场之一。房寺镇党委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党建之中。乡村干部现场办公,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业绩在一线考评。选派5个工作组、20名“第一书记”,帮扶农村社区晋档升级与转化提升。对农村社区书记则实行按实绩排名,对农村社区班子其他成员评定星级干部,对普通党员评选模范,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志敏 李建 国栋)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