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西藏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2013年01月08日13:59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了解到,2012年我区认真开展区(中)直单位的政风行风民主测评工作,5个系统15个单位的测评结果全部合格,其中4家单位政风行风民主测评得分达到90分以上,10家单位得分在80至90分之间,这表明我区政风行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自治区政风行风评议组每到一个单位,都按照既定程序分别召开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汇报会和干部职工测评大会,全面听取被评议单位开展政风行风评议的工作情况汇报,评估被评议单位政风行风评议的开展情况,向被评议单位干部职工介绍评议内容、评议程序、评议目的,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放民主测评表,进行全面测评。

  2012年被评议的5个系统15个单位共召开汇报会14场次,召开民主测评会14场,4619名干部职工、社会监督员代表和各界群众参加民主测评,发放测评表5099张,干部职工、社会监督员代表和各界群众共提出意见建议69条。

  据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纠风室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该室年初起草印发了《2012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对2012年我区旅游、人社、教育、卫生、金融5个系统的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还及时制定出台了《西藏自治区政风行风考评办法》,为规范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提供了依据。

  据了解,除做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外,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纠风部门还努力办好“政风行风热线”,调动各单位参与热线沟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热线听百姓说话、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的作用,2012年共安排29家单位上线,受理听众热线电话948个,事后派专人解决问题17件。特别是在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举办的政风行风热线大型现场直播活动中,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带领5名同志真诚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群众的咨询和提问,接听热线电话、解答各项咨询、现场回答观众提问。对参与热线活动的群众进行调查后显示,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记者 张琪)

(责编:程宏毅、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