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甘肃金塔:“五抓五增”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2013年01月08日13: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甘肃省金塔县以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增强党组织工作实效性为目标,采取“五抓五增”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抓组建,增大党组织覆盖面。按照“规范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丰富活动方式、增强组织活力”的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了党组织组建“突击月”活动,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办法,全县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同时,不断党延伸组织设置空间,在各类专业市场、商场、酒店,设立楼层型、行业型网格党支部。突击月期间,全县共新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31个,建立工会22个,共青团18个。

抓制度,增强党组织保障力。建立健全了县级领导联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层党委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向非公企业党组织派驻专(兼)党建工作指导员等制度,28名科级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分别联系33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分两期选派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享受政策离岗、退休干部、副科级后备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共52名,入驻26户非公企业,分别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和党建联络员,切实为非公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载体,增添党组织推动力。以“扩大覆盖面、推进规范化、发挥组织优势、促进增产增效”为主题,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以争做创业发展先锋、爱岗敬业先锋、诚信经营先锋、促进和谐先锋和奉献爱心先锋为内容“五个先锋”党员活动和以“目标同向、发展同心、活动同步;要事党员先议、大事党员先知、难事党员先行”为主要内容的“三同三先”活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明星党员排行榜”有力激发了广大非公企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一流业绩,在推进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至目前,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14.3亿元,同比增长45.1%,完成工业增加值10.6亿元,同比增长63.5%;规上企业可完成工业增加值6.2亿元,增长119%。

抓队伍,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广泛开展了“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和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业务技术骨干和经营管理骨干,把业务技术骨干和经营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活动,按照“边组建边规范”和“五个有”的工作要求,对党建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引导企业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七一前夕,共对15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建指导员进行了表彰,有122名企业业主和企业职工光荣入党。

抓基础,增强后备人才储备。创新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妇建的“三带”模式,对符合组建条件的,全部建立健全了工青妇组织,加大对党组织后备干部的储备;对不具备条件建立党组织的,实行人员互进、工作相融机制,让党员加入群团组织、群团组织培养推荐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在激发员工的团队意识与工作热情的同时,切实为党组织培养和储备了丰富的新鲜血液。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