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东宁津县建小微企业党员活动中心

2013年01月07日18: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针对小微企业规模小、党员少、组织活动难开展等实际情况,山东宁津县试点建立小微企业党员活动中心,引导企业党员开展各种组织活动,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党建活力。

  按照行业相近、产业相连、地域相邻的原则,该县筛选经营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组织活动开展较好、地理位置优越、业主是中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的8家小微企业建立党员活动中心,吸收周边68家私营企业或个体党员经营户的140多名党员定期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党员活动中心落实“六个有”标准:即有“党员活动中心”标牌、有办公设备、有电教设施、有管理制度、有党建学习资料、有专(兼)职党建联络员。

  县委组织部建立小微企业党员活动中心工作台账,明确党员底数,实时记录党员活动情况。将小微企业党员活动中心管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规定各小微企业党员活动中心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活动,每次活动都要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对参加人员、活动内容、效果进行详细记录。每半年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一次考核评比,对优秀小微企业党员活动中心进行表彰奖励。(通讯员 杨军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