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西蒲县建“三推两考一审”发展党员工作法

2013年01月07日18: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山西蒲县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建立“三推两考一审”工作法,构筑起发展党员规范化工作体系。

“三推”,即由3名以上正式党员或5名以上群众代表联名推荐,由党支部征求意见后按1∶4的比例确定推荐人选。“两考”,即由乡镇党委、县直工委对各支部推荐人选集中培训后,统一组织理论考试,根据成绩高低按1∶3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通过民意调查、民主测评、座谈走访、实地查看、本人表述等形式,对推荐人选“德”的表现进行考察,根据考察结果按1∶2的比例确定初步人选。“一审”,即综合情况审查,由乡镇党委、县直工委牵头,基层党支部组织,对初步人选的政治历史情况、计划生育情况等进行全面审查。根据审查结果,量化排队确定发展对象。(通讯员 刘华中 李祥)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