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东平远县党代表“专业组团、按需服务”

2013年01月07日18: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去年以来,广东平远县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的主阵地作用,对接基层需求,按照“专业组团、按需服务”的要求,创新党代表抱团组队的形式,将170名各级党代表按行业、岗位、自身优势的不同分成12个专业团队,在助推经济发展、服务“特色农业”、化解社会矛盾、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和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实行对口服务。

  该县通过开展“问计于民”活动,采取上门约访、下乡调研等形式收集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镇实际情况和党员群众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式、点题式”组团联系服务活动。

  建立动态组团、学习交流、活动备案、经费保障和通报考评等制度,实行按需动态组团,组织党代表定期学习交流,实现集体活动有备案、活动资金有保障、服务团队有考评激励,充分激发党代表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自活动启动以来,该县共收集意见建议五类451条,接待来访党员群众396人次,当场解答或解决问题210个,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131个。(通讯员 姚映兰 谢中伟 卓文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