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华先锋网推荐稿件

沈阳市和平区振兴社区“好人银行”开张

2013年01月07日09: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沈阳市和平区振兴社区开了一家特殊的银行——“好人银行”,这家银行存的不是钞票,而是一笔笔“好人账”。

  “好人银行”开张10个月来,通过推荐、记录,共吸纳了300多位储户,收集、整理了几百件好人好事。储户来自各行各业,共同的目的是献爱心、做好事,并将好事长久地做下去。打开一本本“好人银行”荣誉卡,一件件好人好事虽说不是那么轰轰烈烈,却充满了温馨。

  谈起开办“好人银行”的初衷,社区田书记说:“人们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办这个银行,以爱心存折的形式记录下社区居民做的好人好事,可以让大家将好事长久地做下去。这里存进去的是爱心,取出来的是帮助。假如有一天有谁遇到困难了,我们大家将竭尽全力帮助他。”

  “好人银行”的“利息”有鼓励的色彩,到了年底,“好人银行”将按照大家做好事的多少排出大榜,让社区里所有的人都向他们学习。其实,这家“好人银行”的全称叫作“爱心储蓄银行”。(郑磊)

更多新闻请点击:中华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李晨阳、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