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下大决心改进作风

河南干部调研不准警车开道 四川眉山干部提拔严禁迎来送往

2013年01月06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南

干部调研不准警车开道

人民网郑州1月5日电 (记者曲昌荣)没有任何仪式,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轻轻按下收费亭通行卡发卡按钮,豫西高速公路大通道5个高速公路项目宣告全部建成通车;为防止与民争路,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推迟半小时举行。河南省委、省政府4日向社会公布7个方面20项具体要求,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作风建设,用务实发展树立务实形象。

河南省委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到基层调研,要统筹安排时间和地点,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解决问题。要简化接待工作,工作用餐原则上安排自助餐,一律不超过4个品种菜肴,一律不上酒。基层调研要避免扰民和影响交通,不得停止、限制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省领导到基层调研一律不准警车开道。

四川眉山

干部提拔严禁迎来送往

人民网眉山1月5日电 (记者张文)取消党政机关团拜宴会、部门之间禁止相互吃请、干部交流提拔严禁“迎来送往”……日前,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纪委通过官方微博“晒”出新规。

东坡区委办主任刘江涛说,团拜会已成吃喝会、看节目会,不仅耽误时间,还耗费财政开支。2013年,春节团拜会将告别区政府的礼堂,之前筹备的文艺节目将作为新春送文艺下乡,到乡镇和村社表演。

根据东坡区纪委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区里的干部交流、提拔,一律不准饯行,一律不准接风,一律不准馈赠礼品、现金及其他有价票券。东坡区区委有关负责人说:“干部交流和提拔离开原工作单位请‘悄悄地走’。如有违反此规定的,区纪委将严肃查处。”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