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2012年度“最受关注的基层党建新闻”候选文章

重庆市北碚区复兴镇:过去的"老上访"如今入了党

(七一社区基层党建论坛版主推荐)
2013年01月03日1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前9个月,重庆市北碚区复兴镇已有80多名农民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到年底,还有几十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将入党。”北碚区复兴镇党委组织委员说。

2008年以前,复兴镇的党员总数不到800名,每年发展的新党员也仅有几名。通过这几年的基层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镇的党员总数已上升到1246名,每年发展的新党员都有上百名。

复兴镇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为啥对农民有这样大的吸引力呢?

过去的“老上访”,如今宣誓入了党

今年“七一”,复兴镇龙王村的蒙昌煜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可在3年前,他还是一位“老上访”户,不断地到镇、区上访,要求解决自己遇到的难题。

2009年,新上任的镇党委书记李成银在接访他时,仔细地了解了他上访的原因后,有针对性地按政策给他家解决了实际困难,又帮助他家里有就业能力的人就了业。

“从新的党委班子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还是为我们老百姓谋利益的。”蒙昌煜说,“因此,在2010年初,我也向村党组织写了申请,要求入党。”

写了入党申请后,蒙昌煜就变了一个样,主动承担起村里森林防火的守卡员职责,把村民们撂荒的承包地收集起来种蔬菜、养牛等,走上了致富的路。党组织对他进行了2年的考察,认为他已符合了党员的条件,在今年“七一”前夕,通过村党支部讨论,同意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歇马村的罗永明,已经80岁了,可他还是向村党总支递交了申请,要求入党。经组织考察,于去年被批准入党,心情特别激动的他还特地向党组织交了500元的特殊党费。“这是我对党的一点心意!”他说。

“前些年,我们村一年也难得发展一名新党员。”已干了20余年村干部的歇马村党总支书记余继堂说,这几年,每年都有10多名村民入党。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2012年度“最受关注的基层党建新闻”评选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