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省九成多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

较2012年初提高50个百分点
2013年01月03日09:47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以来,濉溪县组建非公企业 “党务人才超市”,通过公开选拔、双向选择的方式,选拔30多名“退二线”党员干部到企业担任党组织书记带动党建,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已达97%。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目前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已达92%,较年初提高了50个百分点。

据介绍,全省共有98330多户独立法人非公企业,经济增加值占全省经济总量近60%,从业人员604.8万,约占全省企业从业人员总数的73%。迅猛增长的非公经济组织,是党建的新领域和薄弱环节。2011年底以来,我省创新方法,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区域统建等形式,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全省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0992个,覆盖企业64389户。独立法人非公企业已有90460户建立党组织,组建率92%,比去年底提高50个百分点。对没有党员、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企业,各地创新举措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马鞍山、芜湖等通过举办非公企业党员职工专场招聘会的形式,向企业输送党员。

各地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建设。六安选派1000多名机关干部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帮助建立党组织,发展党员,积极为企业发展献策出力。 2012年以来,全省共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400多期,7000多人参训。

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公开承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党建工作双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非公企业党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2.3万多项,开展技术革新1.6万多个,提出合理化建议8.2万多条,为群众和社会办实事14.2万多件。(记者 黄永礼)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