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作风建设

青岛全委会经济会 接续简化日程讲话短

2012年12月29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报青岛12月28日电 (记者宋学春)往常需要开3天的会只开1天,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减少了,文件袋没有了,会标、花草取消了,“六菜一汤”自助餐取代宴会……这是青岛市12月27日召开的市委全委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真实写照。

  两个会议往常要开3天,这次缩减为1天。上午全委会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委会只要求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没有列席人员;经济工作会议也控制在300人左右。全委会只安排市委书记1人主持并讲话,没有照本宣科式地念报告,而是将会议材料提前发给委员征求意见并在会上一致通过;经济工作会议也只安排书记、市长两人讲话,领导讲话改为会上印发,领导脱稿讲话也只讲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具体措施。会议主持简洁明了、直截了当,没有层层介绍会议出席人员名单。代表在分组讨论发言中,虚话套话、表态性的内容没了,上来就说建议。市委常委在集中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时,汇报人开门见山直接汇报意见建议,领导点评也不回避问题,体现务实态度。

(责编:孙琳、王新玲)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