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2年12月28日17: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梁天宇 通讯员 党鉴轩)中共中央组织部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党建读物出版社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中组部、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部分省(区、市)组织部门代表、出版界同仁等15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党建读物出版社是组织战线上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和有影响力的党建类专业出版社。20年来,党建读物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的办社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大局,形成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出版品牌和1000多种党建读物的出版业绩,有130多种(次)图书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奖”、“全国优秀党建读物奖”、“全国优秀畅销品种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等重要奖项。

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庭大曾任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他感慨地回忆了出版社风雨兼程的成长历程,并对出版社多年来坚持“出书育人”的好传统、坚持出版物的高质量高品位、坚持组工文化与出版文化交融的特色和优良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指出,新形势新任务给党建出版事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要充分发挥优势,突出党建特色,实施精品战略,深化出版体制改革,积极促进出版与科技的融合,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提高党建读物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有效扩大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覆盖面,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建读物出版社作为中组部直接领导的专业出版机构,必须始终坚持“姓党”的原则,坚持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服务、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的宗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正确的办社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及时准确地传达党的声音、优质高效地反映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就;2013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党建读物出版社要履行好党建出版人的光荣职责,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优质良好的出版服务,不断提高党建读物的权威性、系统性和吸引力、说服力,为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贡献力量。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