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站在“信仰”的高地上

中共望都县委组织部 陈宁
2012年12月28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于11月8日隆重召开,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作了报告。报告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再一次引领全党站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高地上,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胡锦涛同志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人正是坚守着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以民族独立自由为责任,赴汤蹈火,肝脑涂地,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在腥风血雨中将鲜红的党旗插遍祖国神洲大地。信仰,是共产党人无敌的武器。

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人正是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以人民民主专政为使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覆灭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向全世界吹响了更嘹亮的马克思主义胜利的号角。信仰,是共产党人伟大的旗帜。

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人正是恪守着马克思主义信仰,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解放了思想,开辟了全新的社会主义道路,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信仰,是共产党人前进的方向。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共产党人正是遵循着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担当,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谱写了全国人民幸福生活的新篇章。信仰,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力量。

站在“信仰”的高地上,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伟大旗帜,不断丰富其内涵,不断开拓其境界,不断增强其活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沐着十八大清新的空气,全党必将勇立潮头,在“信仰”的高地上越战越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创造出新的更加灿烂的辉煌!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