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忠诚于党 服务于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广东省南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彭洪志
2012年12月27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通过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感触颇深。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继往开来的历史性会议。十八大报告从回顾和总结中得出了许多历史性结论,总结了很多宝贵的规律和经验。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关于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我认真地研习了十八大报告。党的十八大报告在第五部分和第七部分提到了公安工作,再一次明确了公安机关肩负着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个人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岗位学以致用。

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公安机关肩负起这“两大责任”,关键的是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党的命令,到令行禁止,永葆人民公安的忠诚本色。具体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政治上要坚定。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因此,我们在重大政治问题上,在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到政治合格和政治坚定。二是坚持思想上要统一。党的十八召开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产生。因此,在思想上要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信赖、依靠、拥护、支持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证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三是坚持行动上听党指挥。个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级公安机关的思想上来,服从本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接受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做到一级服从一级,一级听从一级。真正把行动上听党指挥贯彻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要坚持立足本职,确实提高履职能力服务水平。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素质过得硬,才能更好的服务工作,更好的为群众谋实事、谋成事。如果自身稀泥一滩,还怎么严格要求别人?如果自己都不懂法、不守法,还何谈公正执法、执法为民?公安机关肩负着“两大责任”,立足本职,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 提高履职能力、服务水平,不仅是工作需要,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础。在平时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工作思路。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做到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服务水平。做到始终以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热情、周到、方便、高效的服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今后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诚于党、服务于民,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