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奋发成才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轮值主席 王 帅
2012年12月27日09: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第一次将“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要求写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这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和关怀。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不断自我加压、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才能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关心培养,才能无愧于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

下面我就青年学生如何立足自身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谈一谈我个人的看法。我认为青年学生应当把握好以下几点。

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我们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真信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奋斗、为人民群众真奉献,真正做到“三个永远热爱”。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进而激发出“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的理想和热情。

进一步激发自己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动力。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广大青年学生迎来了大显身手、奉献青春的大好机遇和难得平台。我们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防范和克服浮躁、浮夸、浮浅,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扎扎实实、真抓实干,把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奋发有为的意识内化为全体同学的共识,让自我加压、不断赶超、建功立业成为全体同学的共同意愿。我们要珍惜美好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夯实理论功底,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进一步培育贡献青春、服务社会的高尚品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我们青年学生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多做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扶贫济困、见义勇为的好事。我们青年学生要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真正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为形成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一份力量。

今天,我们青年学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中国梦”,青年正当时,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要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发成才!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