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省东海县“三诺”活动加快推进农村全面小康建设

2012年12月26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来,江苏省东海县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扎实举措,认真落实承诺、履诺、评诺的“三诺”各项要求,农村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首先,精心组织安排,公开承诺有序开展。成立县全面小康办公室,挑选政治素质优、工作责任心强、能力水平高的6位同志专门负责对全县小康建设工作的指导。分别制定全面小康示范乡镇、示范村和富民强镇、富民强村标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全国县域百强目标,乡村两级党组织制定承诺事项2265项,分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分级作出承诺。对作出的承诺,在报纸、电视、公告栏上公开,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其次,建立考评机制,践诺活动有效推进。建立干部观察员和实绩听证制度,对乡镇班子承诺事项进行月度考评、季度实绩听证质询,结果作为干部使用重要依据。督促乡镇抓好村级承诺践诺,推动践诺抓实落地。认真开展乡村党组织书记“双争双促”活动,着力打造3个全面小康示范乡镇、26个全面小康示范村,评选50名全面小康带头人。

再次,丰富活动载体,评诺活动落实有力。定期召开公开评诺会议,组织党员群众进行现场质询、当场评议。组织开展“全面小康比西棘荡,强村富民学钟佰均”比学竞赛活动,推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选标杆、找差距、争一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在全市率先开展全面小康民意大调查活动,组织2200余名县乡干部入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15万分,回收有效问卷14.56万份,共收集问题和建议46338条。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办实事惠民生,冲刺全面小康”等活动,集中力量兴办一批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提高群众对全面小康创建成果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2012年底东海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刘永超、王用兵 、张二彧)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