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从加强自身建设谈组织工作满意度

中共奉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肖晓
2012年12月26日1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会议顺利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审议,正式确定了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并将科学发展观和生态文明等内容写入其中,这一不断自我创新完善和进步的重要举动,对我触动很大,学习《党章》修正案,结合如何提高新时期组织工作的满意度,我有以下几点认识和体会。

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外树形象,推动组工干部以求新求变的饱满状态投入到服务干部群众当中去

新《党章》修正,把科学发展、生态文明等路线和理论成果适时地写入其中,不仅为我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这次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对党章进行的适当修改,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进一步深化和补充,更是我党创新能力强大的集中体现。

新时期新形势,组织工作的复杂性和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新标准向组工干部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学习了解新党章修正内容,我深刻领悟到,要做好新时期的组织工作,提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也必须以创新精神为指导,改革一成不变、干部群众不满意的老套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理念,搭建更加新颖、更加高效的活动载体,推动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提高服务干群的意识和能力,树立起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例如下基层,应该积极探索建立更加高效、务实的干部进村入企活动方案和监督机制,不把初衷良好的下基层搞成“吓”基层,杜绝“坐着车子转转、隔着车窗看看”、“从机关到机关”等群众反感的形式过场,推动干部真正下到基层去,走到群众中间去;探索构建机关干部服务作风评比机制,并将其纳入组工干部的季度考核和年度评优工作,等等,扎实地推动广大组工干部以求新求变的饱满状态,投入到新时期的组织工作当中,以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赢得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和好评。

要大力活跃民主氛围,内练功夫,激发组工干部集体智慧促进组织工作更加民主化科学化

这次党章修改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和党的十七大代表、新选出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对文件稿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民主和热诚,更体现了党内活跃的思想和总结实践能力、回顾思考能力。

组织部门,组织工作时常要涉及到各种会议和座谈,这是民主集中、吸取群体智慧的好途径好方法,有利于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但在一些地方的很多会议和座谈中,全程很少有干部发言,甚至实质上就成了领导宣讲要求、强调重点的报告会,干部个人即使有好的意见也很可能没有机会去表达,造成“一言堂”现象。党章修改中体现的党内民主活跃的氛围,是我们应该值得学习的地方。作为一名基层组织部长,我认为既然是召开组工干部的会议,就应该有组工干部的声音,尊重每一个干部的思想,应该在合情合理的基础上,大力营造干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的活跃氛围,激发组工干部热情,充分利用集体作战的智慧,提高组织工作的民主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

要积极发挥旗帜作用,当好表率,带头在机关干部中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员队伍氛围

作为管干部的干部,党性最强的干部,组工干部无论是在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还是在日常工作中,都要带好头,当好表率,尤其是在学习《党章》适时地调整完善自己,不断学习创新的精神中,更应该要带头贯彻落实好的。

在收看相关报道和实况后,我也静心思考过。我虽是一名组织部长,但在应对复杂的情况和问题时,我也常常感到知识的不够用,工作方式方法的不够周全和完善。我能真实的感受到只有不断学习才是一个人不掉队,不落伍的法宝,我在与组工干部们交流时也经常提到,组工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学习,不能有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止步不前,因为每一个组工干部都是一面旗帜,只有不断强化自身的学习,组工干部才能起到旗帜的作用,才能带好头,为干部们学习当好表率,带动机关干部自觉学习,尤其是为基层干部树立榜样,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机关干部人人热爱学习,以学习为荣,以懒惰为耻的良好氛围。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