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共产党员应在坚守“信仰”中砥砺前行

湖南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桥管理处组织干事 刘昱
2012年12月26日08: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回顾前些日子,中央电视一台播放的历史文献记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至今仍历历在目。

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因为他们心中有信仰;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为了改变落后面貌、建设崭新中国,革命前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因为他们心中有信仰;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为了祖国繁荣昌盛、富强民主,新的一代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因为他们心中有信仰!

历史的丰碑上,人民的心坎里,会永远镌刻他们的名字!澎湃,革命的先行者,毅然背叛荣华富贵的家庭,去追求远大理想和革命抱负;刘胡兰,面对敌人的铡刀,英勇就义,献出年仅15岁的生命;钱学森,响应祖国召唤,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扎根荒漠,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国防事业;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时代的楷模;杨善洲,退休前是保山地委书记,退休后22年时间义务植树造林,将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上缴给国家;张丽莉,为救学生,失去双腿,被誉为“最美教师”。90多年来,正因为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开拓进取,才使我们的人民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才使我们的民族屹立于世界名族之林,才使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是因为他们有着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更因为他们始终坚守心中的信仰。

时代变迁,浮华褪尽,共产党人的信仰依然充满活力,新的一代要坚守和传承信仰。我国当前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信仰,已经变成了今天的旗帜。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了党的队伍,增添了党的新鲜血液。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在汶川抗震救灾的主战场,在奥运志愿者的行列里,在新农村建设的田野上,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在各行各业的平凡岗位中……有他们奋斗的足迹、拼搏的汗水、成功的喜悦。他们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丰富了共产党人信仰的时代内涵。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要以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学习,提高素养,扎实工作,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挥洒热血、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争做新时期坚守信仰的共产党人!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