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东寿光:开放式党组织活动为农村党建添活力

2012年12月25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济南12月24日电  (记者刘成友)临近冬至的某天夜晚,山东省寿光市三座楼村广场灯火通明,开放式党组织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村民踮着脚,认真听取村支书“述诺”,紧接着,党群串唱红歌、搭演相声等节目轮番登场。寿光市积极推行的开放式党组织活动,为农村党建工作注入了活力。

传统“三会一课”形式不生动,很难吸引农村党员参与。寿光市通过公开承诺践诺、党员志愿服务、党群互动交流等方式,吸纳党员和群众自愿参与党的组织生活。寿光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教法介绍:“开放式”主要体现在,组织形式更加开放,一改过去多以政治学习、会议讨论为主的单调状况,逐步向开放化、社会化、多样化方向发展;活动主题更加开放,由组织定调向社会征集和组织确定相结合转变;参与对象更加开放,让更多的群众和社会热心人士参与进来。

今年以来,全市共有327个村支部开展了开放式党组织活动,收到群众意见建议4160余条,135个“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责编:杨丽娜(实习)、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