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以“为民、务实、清廉” 树基层干部立身之标

湖南省娄星区乐坪街道大塘社区主任助理 邓缤鹏
2012年12月24日16: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这一论述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群众路线原则,强调了“为民、务实、清廉”三标准的重要性,也对新形势下的基层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树基层干部立身之标,切实提升为人民服务能力。

强化为民意识,怀为民之心。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就要求每一位基层干部要心中时时怀揣人民,事事想到人民。意识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意识上重视群众,从思想上关怀群众,才能做利民为民之事,谋富民惠民之策。多下基层,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始终保持与群众思想的一致性,不忘群众的力量和智慧,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只要全体基层干部整体为民意识提高了,基层工作就能更加贴近群众,更加科学、有效地服务群众。

落实务实作风,做利民之事。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就是要多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办成事。这就要求每一位基层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务实作风,立足岗位,认认真真服务,踏踏实实作为。做决策时多思群众期望,多进行换位思考,避免决策建立在空中楼阁之上;选拔人才时多从对群众负责出发挑真才,从德才并重出发用真才,避免任用害国伤民之徒。

保持清廉作为,守为政之道。清廉公正是为民公仆最基本的品质,贪污腐败是人民群众最痛恨的官员作为。我们党也一直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从严治贪,从严惩腐。“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基层干部要保持清廉作为,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不越雷池一步,做一个让民放心,让民信任的政府官员。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